鹰潭本地宝 > 鹰潭美食 > 美食情报 > 每天一苹果的四大好处
每天一苹果的四大好处
2013-12-23 23:56【我要纠错】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防病抗癌。

  1、吃苹果到底要不要削皮?

  苹果皮里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但人们又担心会有农药残留。其实,目前正规种植的苹果,基本都符合无公害标准,并且在苹果‘小时候’就已经‘套袋’,基本接触不到农药,可以用水洗净直接吃。

  一般来说,果形整齐、果面光滑、色泽较淡、不同果实之间差异较小的,往往是套袋生产的。

  专家提醒:在流动摊贩那里购买的廉价苹果,或是残次苹果产品中夹杂的落地果,受农药污染的几率较高,削皮后再食用更安全。

  2、哪种苹果最有营养?

  从红富士、黄元帅到澳洲青苹,虽然这些苹果外观差异很大,但只是糖分、有机酸等含量有异,营养几乎相同。但从口感、口味来说,金冠软、富士硬、青苹酸、国光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3、每天到底吃多少苹果?

  每天吃200—400克水果,基本上一个大的富士苹果就能满足。但没有必要恪守‘每日一苹果’,每周3—4个即可,可以穿插吃些其他时令水果。

  此外,由于苹果质地较硬,吃的时候最好细嚼慢咽,避免狼吞虎咽,以免损伤肠胃。吃苹果最好的时候是在两餐之间。苹果当做加餐可以提供身体、大脑所需的水分和营养,还可以带来饱腹感,减少正餐的饭量。

  4、果汁果酱能代替苹果吗?

  在苹果制品的加工过程中,果汁的营养损失最少。果酱由于需要加热,可能会损失部分水溶性维生素,并会添加较多的糖。

  果干分为两种,冷冻干燥的营养保存较完好,油炸的营养损失多且热量高。其他的苹果制品还包括苹果酒,度数不高但口感清醇。苹果醋有减肥功效,但尽量别空腹喝。

手机访问 鹰潭本地宝首页

  • 爽口弹牙白糖糕的做法

    这款点心最早始创于明朝顺德伦教,据说是一梁姓小贩蒸松糕时失手令粉质下坠而创出,它清甜爽口弹牙烟韧,看起来简简单单,实际工序繁琐到极:它是把大米磨浆,用米浆糕种发酵后,加入白砂糖蒸熟而成。

  • 如何做出好吃的米粉蒸肉

    南昌人每年立夏前后都喜欢制米粉肉。米粉蒸肉的做法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 江西民间美食 江西伊府面如何做

    以面粉、鸡蛋揉和至干湿适度,切为细条,入油炸至微黄,放沸鸡汤中煮软,撒以鸡肉、火腿末、香菇细丝、葱花而成。面爽汤鲜,清淡可口。清代南安知府伊氏喜食,制法传及民间,因称。

  • 藜蒿炒腊肉怎么做 南昌人的宝

    鄱阳湖的草,南昌人的宝——说的就是这道菜。南昌与九江两大城市联手制造的这道菜虽不昂贵,却是江西人的爱物,一有机会就点给外地朋友和离开江西太久的人吃。

  • 鹰潭美食推荐 一味吃

    来鹰潭不知道吃什么好?来试试一味吃吧,位于交通路广圆商厦2楼,感兴趣的可以来试试。

  • 月湖区粥推荐 粥行天下

    如果你喜欢美食,又喜欢喝粥,那么下面的粥行天下必须要试试了,位于月湖区火车站,环境布置舒适。感兴趣的来试试吧。

  • 冬日火锅如何吃出健康

    国人热衷于吃火锅,品尝的是一锅涮的滋味,体味的是亲朋相聚的热闹。热气腾腾、食用简便的火锅在冬季得到了人们独有的青睐。然而,在享受之余,我们也慢慢发现了食用火锅的误区对人们健康造成的危害。如何

  • 人一天吃多少饭健康合理

    保持健康体重,把握食物的量很重要。美国“活得坚强”网站最新载文,刊出美国“精准营养”机构推出的简单易行的“双手控制食物热量新指南”。

  • 炒菜如何放葱姜蒜更健康

    葱姜蒜是我们在做饭的时候不能离开的食物,但是其实针对不同的食物,我们放葱姜蒜的时间也是不同的,而且效果也是不同的,下面我们就给烹饪新手说说烧菜时该如何放葱姜蒜恩?

  • 吃什么可以解决手脚冰冷

    “好冷啊!”冬季经常会听到女性的抱怨声,特别是南方的冬季,不仅寒冷还下雨,真是透骨的凉!为了保暖,女性们日常除了多穿衣服和运动外,还要注意饮食补充热量。下面推荐5个暖身食谱,吃出温暖很重要!

  • 十大排毒养颜的食物

    现在很多人热衷食补药膳,但中医很重视食物的属性,将食物分为平、寒、凉、温、热五性,甚至需配合阴阳五行,但无论吃什么,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先考虑这些食物适不适合你自己。现在给大家介绍十种适合于排毒

  • 鹰潭哪里有好喝的下午茶 两岸咖啡

    下午茶是时下流行的餐饮形式之一,各地的下午茶也都有各自独特的习惯和茶点类别。鹰潭哪里有下午茶的好地方呢,在月湖区站江路,有一间两岸咖啡,喜欢下午茶的区试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