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鹰潭社保 > 鹰潭失业保险 > 鹰潭失业证办事指南
鹰潭失业证办事指南
2013-12-23 17:14【我要纠错】

【导语】:《失业证》是失业人员享受就业服务、办理录用登记的资格凭证 符合失业救济条件的,凭《失业证》和《劳动手册》在有效期内按月领取救济金,并凭《失业证》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减免费转业训练等促进就业的优惠政策。

  事项依据《国有企业职工待业保险规定》和《失业保险条例》。

  办理对象及范围 居民

  办理条件

      1、具有本市城镇户口,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劳动能力,未就业的;

  2、与原工作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无劳动报酬或其他合法的经济收入,有就业要求并且正在积极寻找工作的劳动者

  申办材料

      1、户口本、学历证、身份证、三张一寸免冠照片;

  2、初中毕业生需提供初中毕业证。

  3、失业人员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其父母所在单位对其失业情况的证明。

  办理程序

      填写《失业人员登记表》

  办理时限 随到随办

  收费标准 免费

  承办机构 市行政服务中心劳动部门窗口

  办理时间 地点邮编办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正常上班时间

  办理地点:市行政服务中心劳动部门窗口

  邮编:335000

  联系方式 0701-6264039

  监督电话 0701-6275321

 

手机访问 鹰潭本地宝首页

  • 鹰潭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 鹰潭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 鹰潭失业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鹰潭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地址一览

    鹰潭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联系方式有哪些?办理失业保险的地址是在哪里?鹰潭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社保费率首降 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再扩围,失业保险费下降,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统一降至2%。

  • 失业保险费率降低政策热点解读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确定了将失业保险费率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统一降至2%,对于中小企业调整1%的费率缴纳比例,对于实际失业人数的冲击并不大。

  • 失业保险费率调整 由3%降至2%

    2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失业保险费率由3%统一降至2%,初步测算,仅这一减费措施每年将减轻企业和员工负担400多亿元。

  • 鹰潭市失业保险注意事项

    鹰潭市失业保险需要注意什么?鹰潭市失业保险要注意的细节是什么?鹰潭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鹰潭市失业保险退款

    鹰潭市失业保险怎样才会退款?鹰潭市失业保险退款之后需要怎么做?鹰潭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鹰潭市失业保险领取待遇

    鹰潭市失业保险领取待遇有哪些?鹰潭市失业保险领取有什么用?鹰潭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鹰潭市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情况

    鹰潭市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的人群有哪些,哪些人员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人员,鹰潭本地宝为你提供鹰潭失业保险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鹰潭市失业保险领取条件

    鹰潭市怎样才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领取失业保险需要什么条件,鹰潭本地宝为你提供鹰潭失业保险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下一篇文章:申领失业保险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