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鹰潭户籍身份 > 房屋产权办事指南
房屋产权办事指南
2013-12-23 17:00【我要纠错】

  三、抵押权登记

  以房屋设立抵押和设定最高额抵押的,当事人应当申请抵押权登记和申请最高额抵押权登记。

  〈一〉、申请抵押权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1、 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房屋所有权证书或者房地产权证书;4、抵押合同;5、主债权合同;6、其他必要材料。

  〈二〉、申请抵押权变更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房屋他项权证书;4、抵押人与抵押权人变更抵押权的书面协议;5、其他必要材料;6、因被担保债权的数额发生变更登记的,应提交其他抵押权人的书面同意文件。

  〈三〉、经依法登记的房屋抵押权主债权转让而转让,申请抵押权转移登记的,主债权人的转让人和受让人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 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房屋他项权证书;4、房屋抵押权发生转移的证明材料;5、其他必要材料。

  〈四〉、经依法登记的房屋抵押权发生主债权消灭;抵押权已经实现;抵押权人放弃抵押权;法律、法规规定抵押权消灭的其他情形等情形之一的,权利人应申请抵押权注销登记,并提交下列材料:

  1、 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的身份证明;3、房屋他项权证书;4、证明房屋抵押权消灭的材料;5、其他必要材料。

  〈五〉、申请最高额抵押权设立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房屋所有权证书和房地产权证书;4、最高额抵押合同;5、一定期间内将要连续发生的债权的合同或者其他登记原因证明材料;6、其他必要材料;7、当事人将最高额抵押权设立前已存在债权转入最高额抵押担保的债权范围,申请登记的应当提交已存在债权的合同或者其他登记原因证明材料,抵押人与抵押权人同意将该债权纳入最高额抵押权担保范围的书面材料。

  〈六〉、变更最高额抵押权登记事项或者发生法律、法规、规定变更最高额抵押权的其他情形的,或者因最高债权额,债权确定的期间发生变更而申请变登记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的身份证明;3、房屋他项权证书;4、最高额抵押权担保的债权尚未确定的证明材料;5、最高额抵押权发生变更的证明材料;6、其他必要材料;7、其他抵押权人的书面同意文件;

  〈七〉、最高额抵押权担保的债权确定前,最高额抵押权发生转移,申请最高额抵押权转移登记的,转让人和受让人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的身份证明;3、房屋他项权证书;4、最高额抵押权担保的债权尚未确定的证明材料;5、最高额抵押权发生转移的证明材料;6、其他必要材料;

  〈八〉、经依法登记的最高额抵押权担保的债权确定,申请最高额抵押权确定登记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 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的身份证明;3、房屋他项权证书;4、最高额抵押权担保的债权已确定的证明材料;5、其他必要材料。

  〈九〉、申请在建工程抵押权设立登记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 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抵押合同;4、主债权合同;5、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或者记载土地使用权状况的房地产权证书;

  6、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7、其他必要材料;

  • 鹰潭怎么申领居民身份证

    在鹰潭怎么办理身份证呢,办理需要条件,材料和办理流程是什么。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 怎么把户口迁入到鹰潭

    要把户口迁入到鹰潭,办理条件有夫妻投靠,子女投靠,父母投靠,经商、办企业、投资、务工人员,购买商品房。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 新生婴儿落户办理指南

    宝宝出生了高兴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了办理新生婴儿落户,办理流程下面有具体的介绍。

  • 怎么办理加急居民身份证

    想要办理加急居民身份证,下面有具体的办理指南。

  • 公民更改民族成份的审批

    需要更改民族信息,怎么办理,办理条件是什么,下面有详细的介绍。

  •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指南

    只生育1个子女,并已落实节育措施的夫妻,经双方共同申请,其所在单位或者村(居)民委员会核实,由女方或者男方户籍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 流入人口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服务登记指南

    第一个子女生育服务登记指南,生育服务证应该怎么办理,下面有详细的介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