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本地宝 > 鹰潭租房 > 租房动态 > 应届毕业生和上班族租房要谨慎
应届毕业生和上班族租房要谨慎
2013-12-23 10:21【我要纠错】

【导语】:租房要谨慎,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和薪水不高的新上班族。这类人群租房经验少。怎么才能租到好房呢。

  为新上班族和应届毕业生租房支招

  租房要谨慎,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和薪水不高的新上班族。这类人群租房经验少,快房包租婆为他们支支招:

  实地看房:房子的户型、采光、交通、周边配套设施等很重要,租房时应该实地看房,最重要的是检查日常设施是否完好;最好有热水器、空调等设施。

  避免上当受骗:要求房东出示房产证,以免上当受骗。如果愿意付中介费,要找有资质的中介公司,记住成交前一定不能交所谓的“看房费”。

  计算交通和时间成本:租的房子最好靠近公交车站,距离工作地点有直达车且有多条线路。不同公交线路的运行时间差异也很大,快速公交速度往往比普通公交车快得多。下班晚的朋友还要注意公交线路的末班车运行时间。

  注意合同细节:在签订租房合同时,一定要清楚自己的权利和责任,和房东协商好一切可能出现的后果。

  交接手续:入住之前一定要与房东办清交接手续,要求房东当面清点家居用品,写明并让房东签字。要查看以前的水、电费等是否交清。

手机访问 鹰潭本地宝首页

  • 房屋租赁的注意事项

    一直以来,房屋租赁代理业务纠纷较多,因此提醒房屋出租人、承租人及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从事房屋租赁活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 鹰潭怎么省心租好房

    一轮看房结束之后,一是通过中介,最方便、快捷;二是熟人、朋友的介绍,直接从业主处租房;三是从公司化经营的公寓处租房。

  • 学生租房小技巧 学生租房要注意什么

    如果通过中介学生租房注意事项:挑选规范有影响力的中介,最好是连锁的,这样各个市区的房源信息比较全面,不用跑多家了解。咨询看房费和中介费,现在有好多中介因为竞争激烈都不要看房费,中介费一般是第

  • 15年后才知道买房、租房哪个划算

    “没有房子就不结婚,自己的房子才是真正的家。”“现在房价那么高,买一套房就要当‘房奴’,生活压力太大。”“租房子不是长久之计,随时都会面临搬家的麻烦。”关于买房还是租房这个问题,困扰着太多太

  • 网上租房注意事项 网上租房容易忽视的问题

    在网络如此普及的今天,网上租房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我们在租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网上租房需要注意什么呢?网上租房注意事项,帮你避免那些网上租房问题。

  • 11条租房风水禁忌要小心 勿贪小便宜

    买个房确实很不容易,能租到个好房其实也很不容易。房租、地段、交通、找中介、看房一堆堆问题把人搞得晕头转向,考虑上述问题的同时,千万别忘了有这样一些房是绝对不能租的。

  • 签订租房合同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在房屋正式交割前,交易双方应当签订一个《租赁合同》,这对双方都有好处。签订合同看起来当时有些麻烦,但是事前有一个文字的东西,双方都按约定来做,对双方都有一个约束,能够使以后少出现不必要的矛盾

  • 什么是租房骗局 怎么防范

    在外租房,总是应该要提防一些骗术。这里为大家说说一些常见的骗术,广大租户需擦亮眼睛加以防范。不要贪图一时的价低而让骗子有机可乘。

  • 鹰潭租房要注意事项

    租房前这些问题你要注意,不然可是很吃亏的。房产证上的人和你签合同的人是不是一样。上次的水电气以及物管还有光纤电话费等结清没有。

  • 上班族怎么租好房 租房五大诀窍

    租房有个最大的要求就是住的舒心、里工作地点近。然而实际租房中上班族租房要考虑的不单单只是地点与房租的问题。上班族时间宝贵,快速找房五大诀窍,轻松帮你找房。

  • 如何做个聪明的租房族

    在租房之前,多了解一下当地的地理位置和租赁市场情况。如大致的租房价格、出租的热点位置在哪里、自己想要租房的位置周围环境如何、方圆一带的价位如何、有哪些公共交通设施。

  • 租房前这些问题要仔细 怎么租到称心如意好房地

    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签约人不是产权人怎么办?如何支付租金和押金?什么是免租装修期?

  • 热门推荐